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录>>电力学院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教师风采 
 学生名册 
校友会

电力学院是在内蒙古电力大发展及电力专业人才严重短缺的情况下,于1994年1月15日经国家教委批准,由内蒙古工业大学和内蒙古电力公司联合创办的一所普通电力高校。2005年10月12日,电力学院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持下实质性并入内蒙古工业大学,经2007年和2010年两次学科专业整合后,形成现在的电力学院。

目前学院设有2个系、1个中心、5个行政管理部门。学院在岗教职工总数75人,专任教师66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7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30多人,大部分教师都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其中博士和在读博士18人,学院有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一层次1人,二层次1人,三层次2人。

学院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风能与动力工程(风力发电)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为教育部特设专业和自治区品牌专业,自动化为自治区品牌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为一级学科硕士点,包括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监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和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三个招生学科: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为二级学科硕士点,同时也是两个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控制工程和电气工程为两个工程硕士培养领域。目前在校本科生1950余名,全日制研究生近200名,工程硕士约200名。

学院拥有电能变换传输与控制、机电控制两个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近五年学院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科研经费500余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自治区重大重点项目8项,获内蒙古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在国内外权威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SCI和EI检索论文100余篇,出版高水平专著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