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总会介绍
 总会介绍 
 总会章程 
 组织机构 
 理事会名单 
 基金会章程 
 历任领导 
校友会

内蒙古工业大学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前身是始建于1951年的绥远省高级工业学校;1958年在清华大学的支援下成立内蒙古工学院,曾隶属机械工业部、农业机械部;1983年划归内蒙古自治区,1993年更名为内蒙古工业大学。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培养了20余万名优秀人才,他们奋斗在祖国大江南北、工作在社会各行各业,许多已成为国有大中型企业和民营企业的领军人物和技术骨干、高校或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党和政府的重要领导干部。

为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扩大母校在区内外的广泛影响,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友会于2006年12月在自治区民政厅正式注册成立。

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友会是由内工大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为非营利性组织。本会的宗旨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内蒙古工业大学的优良传统与校风,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团结与合作,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共同为校友的发展、母校的建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本会的业务范围包括:联络海内外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友,促进学校与校友及其所在地区或单位之间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向校友通报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情况,征集校友对学校工作的建议,收集并整理有突出业绩的校友事迹,促进校风与学风建设,筹措校友及其他专项资金。

伴随着母校的发展和变迁,校友会在各个阶段为母校的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目前,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友会已在全国各地成立分会三十多个,已初步形成了一个校友联络网。各地校友分会的建立,不仅搭建了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同时也架设起校友与母校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密切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校友们了解母校发展动态,关心母校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了贡献,学校也更好地为校友提供了服务。

校友会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内蒙古工业大学思创楼205、206室

  系    人:霍天瑞  包玉芝  刘晓莉

        编:010051

系  电  话:0471-6575919;0471-6575709

        箱ngdxyh6575709@163.com

(数据更新于2023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