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录>>理学院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教师风采 
 学生名册 
校友会

理学院现有教职工136名,包括教授14人、副教授5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39人、硕士学位72人。学院担负着全校各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及院内三个本科专业和研究生教育教学任务,同时承担了多项国家和自治区级科研课题。

学院共开出本科及硕、博士研究生的各类课程达百余门,其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大学物理、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等公共基础课主干课程均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物理和力学实验中心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理学院下设数学系、工科数学部、物理学系、物理实验中心、应用力学系等教学单位。现有数学、物理、光电子和力学四个实验室。拥有力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及一级学科硕士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物理电子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点。学院现招收工程力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智能移动开发方向、云计算与大数据方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本科生。目前在校生近1000人,其中本科生806名、硕士生145名,博士生41名。

理学院致力于建设内蒙古地区一流的理科基地和全面发展的教学科研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