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录>>国际教育学院>>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教师风采 
 学生名册 
校友会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合署办公。学校从2005年开始招收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奖学金留学生,2008年开始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2010年揭牌成立“内蒙古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我校国际事务、来华留学生的招生、管理、教学、对外汉语培训等教育教学任务。以“博观约取,化裁天下”的院风,肩负着“凝聚全校力量,整合优势资源,全面自信发展国际教育特色”的使命,始终坚持培养高水平治学、高品位做人、高素质成才的人才质量标准,秉承中外结合的文化理念,培养具有较高水准的应用型国际专业人才。

目前,我校有留学生176人,在博士、硕士、本科、语言生等四个层次,分布在我校土木学院、管理学院、矿业学院、机械学院、能动学院、建筑学院、化工学院、电力学院、信息学院、轻纺学院的多个专业学习,已经形成“学历教育为主、汉语进修和交换学生有机补充”的良好发展格局。学生主要来自蒙古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柬埔寨、多哥、科特迪瓦等国家。从招收来华留学生以来现已毕业的学生有400余人,他们回国后在国家政府机关或中外合资企业高新岗位就业,实现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学院秉承我校严谨务实的办学传统,依托学校专业优势,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拓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完善多层次、宽领域的新格局,为实现我校的远景奋斗目标添砖加瓦,为学校教育国际化再上新台阶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