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录>>轻工与纺织学院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教师风采 
 学生名册 
校友会

内蒙古工业大学轻工与纺织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我校具有轻工特色的专业学院之一,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87年创建的纺织工程专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集纺织、服装、印刷、轻化工程相互融合、相互支持、协调发展、特色鲜明、整体实力较强的学院。

目前,学院设有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印刷工程、轻化工程五个本科专业,其中纺织工程为自治区品牌专业,拥有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两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纺织工程领域一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博士6人,在读博士8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总人数的98%,教授4名,副教授10名,硕士生导师11人。

学院坚持走以本科教学为中心,教学科研共同发展的道路,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承担国家、自治区和地方科研项目20余项,2015年在三大检索、核心期刊及各级各类期刊上发表60多篇具有一定影响的学术论文。

学院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积极与企业开展教学和科研合作,先后与鄂尔多斯集团、北京铜牛服装制衣有限公司、北京雅昌、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等20多家区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作为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学院近三年的各专业学生平均就业率均在90%以上,到目前为止已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了三千多名合格的毕业生,绝大多数现已成为本单位或本部门的骨干力量,为自治区及全国纺织服装业做出了贡献。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工作,形成了“以理想教育为基础,科技创新教育为核心,校园文化为引导,全院齐抓共管”的学生育人体系。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社会实践硕果累累,素质教育效果突出。

学院将继续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实力,注重培养学生坚实的理论基础,重视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培养,在突出特色的基础上,加强学科间的交叉渗透及教学与科研的创新,更好的满足社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