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录>>国际商学院>>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教师风采 
 学生名册 
校友会

国际商学院成立于1996年。学院本科层次有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4个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具有双学位办学资格。研究生层次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术型),下设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保障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建有企业经营管理综合模拟实验室、沙盘模拟实验室、电子商务仿真实验室、物流管理综合实验室等,能够满足对学生实践教学的需要。内部机构有学院办公室、教务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团总支、公共管理系、市场营销系、物流管理系、电子商务系、实验中心等。

学院现有教职工4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5人,博士8人。教师学缘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以及英国、日本、澳门等高校。学院关注中国以及内蒙古的社会经济发展,侧重于政府规制、公共政策领域的研究,为政府、公共组织提供现实与发展问题的解决方案。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内蒙古自治区各类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出版著作10多部。教师中有被评选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草原英才、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专家、内蒙古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第二层次人选。

学院与国外大学有密切的学术交流,曾与法国勒芒大学科技学院、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有实质性本科专业合作项目。在校生1200多名,每年有多名品学兼优的同学被免试保送到区外或区内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在各类体现创新能力的竞赛中我院学生成绩优异,取得了包括“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内蒙古自治区竞赛金奖、银奖,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内蒙古自治区总决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营销管理软件暨沙盘模拟大赛总决赛二等奖等各类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