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事件>>正文
 新闻事件 
 视频新闻 
 滚动图片 
 领导题词 
 母校有约 
校友会
校企合作 共赢发展
2021-05-17 16:25  

为推动校企合作共赢发展,全面深入地探讨校企合作的路径及方式,提升合作广度及深度,充分发挥校企在人才、技术和科研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优势。2021年5月11日,内蒙古工业大学校长姚德等一行6人在内工大校友会河南分会会长李建义等5人陪同下来到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金阳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史清晨出席会议。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建国、校友会秘书长李慧、招生就业处处长郝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朴存、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车广东,内工大校友会河南分会副会长武杰、秘书长柴旺、理事袁逢宽、周晓默,金阳电气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翟国辉、总工程师宋国福、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邵占奇、技术发展部部长常飞、团委书记王顿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金阳电气的宣传片,了解公司的综合实力与发展前景。接着,常飞部长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企业文化、产学研开展情况、技术合作需求及人才招聘需求等情况。随后,姚校长介绍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的发展历程及学科建设情况,并强调学校就是为国家经济发展输送人才的,校企合作,互利共赢,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另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希望内蒙古工业大学与金阳电气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交流学习,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李建义会长表示内工大校友会河南分会将发挥好母校与河南企业及在豫校友之间的桥梁作用,为河南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服务好在豫校友,让大家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史董事长对内蒙古工业大学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也介绍了金阳电气的发展历程。他说,金阳电气发展到今天,人才培养与引进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能为公司提供优质的社会资源。他希望公司能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创新能力,形成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的共享双赢模式,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大家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所需人才提供了新的重要途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