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孙东伟
2019-02-14 10:58  

我毕业于内工大

孙东伟 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保研院校:西北工业大学

简历制作建议(专指保研申请学校):保研申请的简历制作与传统的找工作简历制作有根本性的不同。

第一,要注明自己的联系方式,确保研究生导师能第一时间联系到你本人。

第二,对自己的个人信息要有简单的介绍切记不要太多,如:性别、民族、籍贯、政治面貌等。

第三,也是重要的部分即学业情况,主要介绍分两点介绍:

1.你的绩点和平均成绩,这是导师非常看重的一点,这两项能直接反映出你过去几年的学习状况。

2.介绍你所学的课程,导师在决定录取的时候,会参考你所学课程与其自身研究方向是否相关而考虑,所以,在这方面要把你的大学所学科目尽可能罗列出来。

第四,英语四六级证书非常重要,最好都考到500+。如果有高分的雅思和托福成绩更好。

第五,科研经历。如发表的科研论文(如SCI,EI级别的最好),专利、翻译稿等都是加分亮点。

第六,个人的计算机能力。如你会运用的计算机语言(C/C++等等),以及你会使用的计算机工具:Matlab,Mathematica等等。

第七,个人荣誉。其中包括参加的各项赛事或者在校期间获得的“国奖”、“励志”等等,都应列举出来。

第八,可以写一点个人在校期间的经历,如在某某社团担任职位和自己的特长爱好,如唱歌、画画等等作为辅助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