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印珊珊
2019-03-08 10:38  

我毕业于内工大

印珊珊 专业:英语 考研院校:东北师范大学

1.关于考研的建议:

(1)当有了初步的考研想法之后,一定要尽早确定想考的学校及专业,最好在大三下学期一开始甚至更早就要着手准备,因为不同学校的不同专业的参考书目都不相同。在已经开始复习考研之后,如果随意更改学校及专业,就有可能要重新学习其他的书目。这样一来就会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所以要尽早确定想考的学校及专业,而且要保证目标明确。

(2)在已经开始复习之后一定要坚持下去不可半途而废,如果感觉一个人学习自律性不高,可以找一个同样想要考研的同学相互监督。

(3)考研复习过程中感觉到有压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学会缓解压力,可以找人倾诉,甚至也可以大吃一顿、大哭一场,只要你觉得有效就好。

2.关于就业的建议:

(1)大四找工作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第一次面临的事情,不要每天都待在宿舍里面等,好工作是要等着我们主动去找的,它们不会主动来找我们的。

(2)对于签工作既要慎重也要果断,一般来说每个人签的第一份工作都不会是他以后一直从事的工作,它是每个大学生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这份工作能够让人认清自己究竟适合怎样的工作。

(3)在工作环境中一定要不断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和工作能力,不要等着社会来适应我们,当然社会也不会适应我们。在工作中出现冲突的时候,要想着从自身找问题,如果觉得实在是无法适应,当然我们也可以选择去寻找新的工作。

(4)无论我们选择了怎样的道路,都是有意义而充满挑战的。我们生活中最珍贵的不是现在有多好,而是努力让每一天的自己都更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