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刘飞
2018-12-31 10:25  

刘飞 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方向)  

就业单位:陕西化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很荣幸能为各位学弟学妹分享我在找工作时的经验:

明年此时你们面临的是人生阶段的又一次重要选择。高考之后我们都来到这个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在这里我们充实自己,在这里我们得到了良师的倾心教授;毕业之际我们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工作的选择将对个人的人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这我向学弟学妹们分享我在就业时的经验和简历制作心得:

简历是让面试官了解你的最直接途径,所以在制作简历时一定要言简意赅,在一页中表述出重要信息。首先将所学专业课课程标注于简历之上,因为任何一门课都可能成为就业方向。再就是所获奖项方面,主要把校级及以上的奖项标出即可,可有可无的奖项直接摒弃。最后就是实习经历,在同等竞争条件下,实习经历会给你及你的简历增加不少分数。

再者就是有关找工作方面我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找工作时切记不能急于求成,在此之前首先问自己我想去哪,我能干什么,这份工作到底适不适合我等这些问题。等搞清楚这些问题之后我相信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你会更加的得心应手。在找工作时也不要局限于校招这个层面,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到有目标的去寻找工作,而不是稀里糊涂的签了一份自己也不知道喜不喜欢的工作,还有如果你有心仪的单位或者心仪的城市,自己要去争取,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毕竟机会都是自己争取的。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明年此时都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不是得到为了生活而去将就的工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愿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