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张亚明
2018-12-12 10:17  

张亚明 专业:地质工程考研院校:内蒙古工业大学

各位学弟学妹你们好以下是我对考研的经验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第一,思想专一,目标坚定。

没有一个坚定不移的目标是做不成大事的,对于那些身处诱惑中的考研族来说更是如此。考研是枯燥的,是真 正“一个人的战斗”,你在学习而宿舍的人却在进行各种娱乐,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考验,而当招聘会风风火火的展开之时又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地继续着自己的奋斗。

第二,有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习惯。

考研很苦,一个人在自习室里拼搏,没有人同情,甚至还有别人的不理解。但成功者们知道人生有两杯水要喝,一杯是苦水,一杯是甜水。只不过不同的人喝甜水和喝苦水的顺序不同。成功者常常是先喝苦水,再喝甜水。虽然很鸡汤,但事实证明这是真的。

第三,生活规律协调,作息时间明确。

这个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惯,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比如我的习惯就是早起早睡,因为我的早上复习效率贼高。真要是按照自己定的表来执行的话,你会感觉时间会过的很快的。

第四,高效的学习效率,准确的认识。

效率也是培养坚韧精神的一个重要因素,没有高效的学习效率那么成功则完全是空谈。在自己学下去的时间你可以找一些其他事情,比如整理笔记,散散步什么的,千万不要一直在图书馆待着死脑筋的学,这样完全是浪费时间,还可能引起自暴自弃。

第五,高昂的自信心,永不言败的精神

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我感觉尤其是英语方面的。学长以高考英语30分进入工大,来挑战考研英语一。你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潜能是无限大的。

第六,有强大的自制力和良好的自娱能力

别人在睡懒觉的时候,你是否能逼着自己马上起床?这一切,就是你必须“强迫”自己付出的代价。你应该认为自律是另一种快乐,在寂寞乏味的考研生活中,你们总是能自己找些自己的快乐,找些前进的动力和心灵慰藉。

第七,既脚踏实地,也仰望星空

同学们每天都在忙碌地复习,勇往直前,但是不要忘了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回过头来认真反思一下,反思这段时间自己的复习情况和心理状态。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找到复习当中的薄弱环节,避免自己在接下来的复习之中再走弯路。在选择院校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能力,不是清华北大的料就不要强行挤入。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乔丹一样飞身扣蓝,樱木花道的小人物上篮也是2分

最后一直激励我考研的话送给你们:The man who has made up his mind to win will never say "impossible"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