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刘伟
2017-04-10 16:30  

我叫刘伟,07年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离校十年,十年似昨。内工大是我梦开始的地方,在那里有我们一起释放青春的舞场,在那里有我们埋头专研的课堂,在那里有我们挥洒汗水的球场,在那里有我们求知感恩的老师,十年过去在学校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

在学校期间,我进过学生会,领过奖学金,干过团支书,当过班长,几年的学校学习和生活让我知识得以丰富,沟通交往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在学校最后一年顶着找工作压力,凭着对口专业和学校推荐来到了神东煤炭公司工作,从最初的学员做起,从艰苦的岗位干起,脚踏实地,于2009年在竞聘考试中顺利考上锅炉主操,两年后经过工作锻炼与不断学习顺利成为单元长,2012年进入电厂机关部门,就任团委书记岗位从事党群工作,一路走来感谢我的老师对我辛勤栽培,让我明白时刻要将“博学躬行,尚志明德”作为我行动的指南。

十年后,当我再次踏进校园没有了青春的激情,缺少了初恋的心跳,但的校训却伴随着我走过了十年的工作生活,体会到的确是它沉沉的含金量,让我回想起保尔柯察金那句话“每当回忆往事的时候,能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一路上有过苦、有过酸、有过累,但更多的是成长收获的充实。在这里给学弟学妹们找工作的一点小建议是:人生不止有“爱一行,干一行”,更多的则是“干一行,爱一行”,尽量做到先就业后择业,善学习,做好人,相信你会成为最棒的。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特别感谢内工大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会继续以“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校训时刻督促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上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供稿:内工大招就处】

征文启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