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善友虹
2017-04-17 16:23  

我叫善友虹,内蒙古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2015届毕业生。在九州通医药集团广西公司工作。今天借此机会怀念一下大学时光,同时,分享一下我在就业、择业方面的感触。

回想两年前的我,每天奔波于各种形式的招聘会现场,觉得这家工资低,那家没听说过,这家没有五险,那家离家太远……一来二去,工作还是没有着落心中五味杂陈也还安慰着自己,好的还在后边。而好不容易相中一家公司,却因为各种原因而收不到面试通知。

大四我通过选拔成为招就处的一名学生助理,希望能够学习一些就业知识。一次偶然的机会协助接待九州通医药集团校园招聘,听完宣讲会,我对这家公司产生了兴趣,在现场参加了笔试面试的形式是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也是我在学生会参加过的,显然我是有优势的。一切顺理成章,接到了九州通医药集团的入职通知书。我承认我有更中意的公司,可我也知道自身的条件。加之九州通是全国医药企业中民营排第一的药企,而刘宝林董事长白手起家的创业经历也激励着我。一切尘埃落定,还真是那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四之前的经历就是我的垫脚石,所以我感恩一路走来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

在进入九州通医药集团之后,我开始了解这家企业,渐渐的融入了这一家注重“家文化”的企业。短短两年时间,我目睹身边不少同学换了工作,原因无非是不适应。不适应企业管理,不适应各种不公平,不适应同事。我能一直在九州通工作,是因为公司的家文化,也因为我身边有一群互进互帮的家人。总结这两年,感谢帮助过我的人感谢我自己的选择。我相信,我至今热血不减,将来的一定能够超过他们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学弟学妹们现在经历的各种选择,都是我当年所经历的,当年的我甚至更迷茫,可我走过来了,现在回想起来,其实那就是一个过程而已。今天有幸能够和大家分享我找工作以来的经历,谈不上帮助,只能算共勉。最后,祝愿母校越好,祝愿学弟学妹越来越好。

【供稿:内工大招就处】

征文启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