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何鑫
2017-06-12 10:34  

坚持者赢——我的考研回忆录

大家好,我叫何鑫,内蒙古工业大学英语专业2012届毕业生。现已被北京语言大学英语笔译专业录取。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想要考研,更没想到我会考上。一切只源于2011年“十一”长假我第一次去北京玩。我深深地被这个城市吸引了。期间跟同学吃饭的时候得知很多同学都考研,然后他们也鼓励我考研,考到北京。我心动了。

回来后就开始查考研相关信息,得知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这个政策。最重要的是这个计划的分数线是240,北京语言大学在内蒙古招4人,不分专业按照分数高低录取。因为准备得太晚,要是正常考试的话我是没什么希望的。我就报了翻译硕士这个专业。然后开始查各个学校的参考书,因为北语不指定参考书目。之后买了很多本有关翻译的书看。又报了文都的考研政治冲刺班,每天追着老师给我预约课程。说实话那时候真的很累,没课的时候就泡在图书馆学习。开始的时候很有动力,因为真的想为自己拼一次。还有我很喜欢北京,所以自然有动力。我并没有告诉家里我要考研,因为我怕让他们失望。我只是默默的准备着,虽然我很想考上,但是我告诉自己只要努力了,就不后悔。考不上就工作,没什么。我觉得那时我的心态还是很好的。

还记得初试成绩出来时的激动,虽然我的成绩并不理想,总分300,政治56,外国语64,专业课一82,专业课二98。随后进了复试,我才告诉家人我考研了,我一个人去了北京,才发现其实别人都是父母陪着来的。内蒙的一共有8人进复试,复试包括笔试和口试。说实话北语的题真的挺难的,无论是初试还是复试。结果我笔试是76,口试62。后来就顺利被北语录取了。得知被录取后我甚至有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感觉一切都来得太快。

回想我的考研历程,我无疑是幸运的。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坚持者赢,我相信只要我脚踏实地,一点一点积累学习经验,成功一定会属于我们。站在大学毕业的当口,我不得不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了。这并不是选择是否参加一场考试,而是在为自己选择新的人生。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同学们,趁着年轻,拼搏吧!!!

最后附上一首励志小诗:

就像冲洗高山的雨滴

吞噬猛虎的蚂蚁,照亮大地的星辰

建起金字塔的奴隶

我要一砖一瓦的建起自己的城堡

因为我深知滴水穿石的道理

我坚持

所以我成功

【转载于:内工大招就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