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校友专题>>正文
校友会
深圳“百所高校、千名校友”清山清滩健步行
2015-07-03 16:01 深圳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59日上午,为了践行深圳市政府“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的倡议,响应盐田区政府建设“美丽盐田”的号召,由内蒙古工业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呼和以中国高校深圳校友会联席会议主席的身份发起,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60余所深圳高校校友会千余名校友共同参加的首届“百所高校、千名校友” 清山清滩健步行活动在盐田区声势浩大的展开了,我校深圳校友会为此次活动的发起单位之一,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20余位校友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11时许,在盐田体育馆召开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上,启动仪式上,呼和会长代表中国高校深圳校友会联席会议发言,他讲到:全国高校在深圳校友是一个庞大的高素质群体,这个群体要用公益活动的形式去影像更多的人参与公益,践行环保,从而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并呼吁大家以感恩的心情来完成此次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所高校校友们身着统一绿色上衣,挥舞着会旗,兵分两路,分别进行大梅沙沙滩和马峦山登山绿道垃圾的清理工作。校友们认真寻找和处理垃圾,有的校友带小孩一起参与活动,更是体现了环保理念的传承。
   
活动当天,我校深圳校友会在明罡秘书长的带领下,还负责为21辆运送校友的大巴发放衣服、帽子、食物和饮用水等物资,并在清山和清滩两条路线上分别设置物资供应点,为广大校友提供所需的能量补给。各所高校校友在收到我们冒雨发放的物资供应,都表示十分感激。
   
内蒙古工业大学深圳校友会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单位之一,从项目开始筹备、召开启动发布会、参与历次筹备组会议,到与盐田政府沟通、踏勘现场等全程参与,在呼和会长的带领下积极提出解决方案、落实各项事的实施,为活动的顺利举行贡献了非常大的力量。校友们踏实、肯干的精神,得到各组织单位的好评,展现了母校风采。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是我校深圳校友会首次以发起单位的身份组织参与的环保公益活动,今后我们还将把这个活动持续的进行下去,年年举办,真正让深圳做到无垃圾可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