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事件>>正文
 新闻事件 
 视频新闻 
 滚动图片 
 领导题词 
 母校有约 
校友会
“访企拓岗”进行时——郭洪飞率队赴包头开展项目调研并走访校友
2023-03-14 08:39  

为推进与政府、企业、高校、校友间的广泛联系和深度合作,加快落实年度国内合作重点工作,3月8日至10日,副校长郭洪飞带队到包头开展实地调研、访企拓岗和校友联络。包头市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国铭会见调研组一行。经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教师和国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包头市社科联、包头市有关委办局及各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举行包头市“两都”建设座谈会,包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秀莲出席并主持座谈会。郭洪飞表示,内工大愿意在推动包头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延长资源型产业链、创新驱动发展、节能减排、助力现代产业体系形成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包头打造“世界稀土之都”“世界绿色硅都”提供工大智慧,助力包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深入硅材料科技企业、稀土磁材等多家企业实地调研考察,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需求收集。

郭洪飞一行与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北方重工总工雷丙旺,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北方股份公司产品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李来平及北方重工有关部门、科研机构负责人举行座谈。讨论中大家认为,内工大与北重集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关系,校企双方应进一步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谋划更加具体的合作事宜,探讨双方合作需求,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路径,优化合作机制,深化产学研用,推动科产教与军民融合,服务国家国防建设。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红酒酿造、光伏材料加工、风电利用等实训基地和包头市电子商务创业园,就如何围绕包头“两都”建设、探索形成两校深度合作、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冯银虎及有关部分负责人陪同调研。

[转载:校国内合作交流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