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事件>>正文
 新闻事件 
 视频新闻 
 滚动图片 
 领导题词 
 母校有约 
校友会
流金岁月丨校友张本煜的“飞驰人生”
2022-09-14 09:38  

张本煜

1985年1月18日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中国内地男演员、编剧。

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03级校友。


1985年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的张本煜一直以来的梦想都是做一名小说家和编剧。

大学毕业后,向现实低头的本煜进入了一家贸易公司讨生活,并被派往国外,从事着与儿时梦想不相干的工作。

回国后,张本煜辞掉贸易公司的工作,入职了土豆网,原因是觉得女友在土豆网工作太辛苦,所以自己入职顶替上去。

进入土豆网的张本煜主要从事编剧工作,业余也翻译过英文书籍出版成中文书籍,算是一个可以靠翻译和写字谋生的人。

鉴于当时万合天宜和土豆网的亲密关系,张本煜和刘循子墨等人结识了易小星,加上当时万合天宜缺演员,他们自然就被易小星安排客串了一些角色。

可以说张本煜在《万万没想到》的首次亮相就非常惊艳,在第二集《进击的刘备》中扮演无辜呆萌的刘备,一言不合便怒摔儿子,以至于现在粉丝还亲切地称他为“父王”。

之后张本煜顺理成章地成为万合天宜最重要的演员之一,相继参演了万合天宜出品的多部作品,《高科技少女喵》、《学姐知道》、《大侠黄飞鸿》、《名侦探狄仁杰》等。

2016年,张本煜被韩寒看中,邀请其参加自己执导的电影《乘风破浪》,在其中饰演戏份颇多的“罗力”一角。

自此张本煜也开始尝试跳脱出万合天宜的独特风格,参演了其他非万合天宜旗下的影视作品,比如《不良街区》《快把我哥带走》《沐浴之王》《寻汉计》《寻她》等。

2018年11月,韩寒在微博上发布了张本煜在《飞驰人生》中的角色海报,并配文写道:“恳请各位制片人和导演们多多关注一下这位优秀演员,他值得比现在更红十倍。”这是韩寒与万合天宜的第五次交集,他非常喜欢万合天宜的这群年轻人,而在这群人中,他又特别欣赏“父王”张本煜,称其为最想合作的万合演员。

张本煜没有在专业院校系统学习表演的经历,但凭借多年的努力,他已然对演戏有了自己的深刻理解。作为演员,张本煜依旧会一直在摸索、努力中,演下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