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事件>>正文
 新闻事件 
 视频新闻 
 滚动图片 
 领导题词 
 母校有约 
校友会
内工大北京校友会建工分会成功举办《建工校友思享汇》第一期线上活动
2022-01-06 15:46  

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与政策指导的大环境影响下,国内建筑与房地产行业发展必然产生相应的变化,在困境中突破,面对新的挑战,寻找新的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已成为相关行业发展研究的重要话题。为此,在2022 新年到来之际,内工大北京校友会建工分会成功举办了以“现状、机遇、挑战”为主题的线上分享会,分享会参与人数接近 150 人。

此次思享汇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内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刘曙光教授;内工大土木工程学院王岚院长作为特邀嘉宾。

参与分享汇报的校友及嘉宾为:

乔佳峰(建筑学90 级),中国成套进出口设备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 广州国投悦康美邸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套(广州)仓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李建华(结构91 级),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总承包部副经理;

胡权利(结构93 级),九洲(北京)企业运营公司董事长;

迟为飞,北规院弘都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居中心副主任。

思享汇开始由内工大北京校友会建工分会会长、建筑学90 级刘颂梅致辞并介绍各位嘉宾。

特邀嘉宾刘曙光教授首先发言,他对此次内工大北京校友会建工分会线上思享汇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讲到内工大建校70 周年,为内蒙古、国家,甚至国际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值得我们骄傲。作为内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他表示校友会的工作是服务广大校友,此次线上分享会非常有意义,希望建工分会今后能把活动继续做下去,并加强与校友、母校之间的联系互动,能够更多的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出力。

第一位分享嘉宾乔佳峰校友,分享主题是:“让国人更健康,让老人生活更美好”。他首先对老龄化的概念进行了阐述,并以日本和我国目前所遇到的老龄化现状进行了分析。其次,他解读了国家对养老服务行业的政策,中长期的规划以及实施战略,目前养老产业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并分析了养老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随后,针对养老服务行业目前所遇到的服务经营困难,养老设施与老年人需求脱节,养老服务人才的缺乏与职业水平的参差不齐等挑战,提出养老产业的定位,规避风险,稳健投资,选拔优秀的人才等方式来应对。最后,他希望每位校友孝敬父母,多陪伴父母,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安度幸福晚年。

第二位分享嘉宾李建华校友,分享主题是:“从超级工程建造到未来建设”。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代表性工程,并向我们主要介绍了他所主持建造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项目管理经验。项目管理主要围绕项目文化、工程简介、工程管理策划、项目技术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进度管理、项目安全管理、项目的绿色建造、项目智慧化建造、项目管理成果等方面。通过他的分享让各位校友为之震撼,并深深的感受到超级工程是如何建成的。

第三位分享嘉宾胡权利校友,分享的主题是:“科技产业园的投资与运营”。他对产业园的投资运营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对产业园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第一为园区朝着数字化转变,第二为园区向低碳化转变,第三为园区产业将与传统房地产结合,且跟商业、文旅、健康养生、教育结合在一起,第四为产业园将更加广义,它不再是传统的生产基地,而是与生活方方面面融合。最后,提出在做产业园区投资运营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第四位分享嘉宾迟为飞,分享主题是:“对城市更新的思考”。主要介绍了北京城市更新政策,城市更新的发展,未来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并介绍了前门地区、首钢、回龙观等城市更新案例。

分享嘉宾结束分享后,特邀嘉宾王岚院长对此次分享会发表感言。王岚院长对每位优秀校友和嘉宾的分享给予高度的赞赏,并表示此次分享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建工分会在举办下次活动时能与学院联系让更多的教师和在校生参与进来,聆听优秀校友们高水平的讲座,丰富师生们的实践知识。

思享汇最后阶段,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所有嘉宾及参会的校友进行了视频互动。此次思享汇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是专业分享更是情感纽带,让各地建工系的师生、校友线上欢聚一堂。内工大北京校友会建工分会的活动目的是为广大校友服务,为校友们提供学习、交流、发展的平台,也希望能有更多校友参与到我们校友会、思享汇的活动中来!

思享汇在校友群反响热烈,第一次圆满完成是对每一位校友会组织者工作的肯定,让我们坚定了信心并热情饱满的投入到为母校、为校友服务的工作中,感谢全体嘉宾对于本次分享会的精心准备,感谢母校对校友会的热情支持,感谢各位校友的积极参与。

参会校友对第一次线上分享活动成功举办表达了热烈的肯定及祝贺,同时积极献言献策,对于今后线上分享活动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对于校友的热情反馈理事会成员会认真总结,让我们共同期待《建工校友思享汇》第二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