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事件>>正文
 新闻事件 
 视频新闻 
 滚动图片 
 领导题词 
 母校有约 
校友会
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0-09-17 10:42  

2021年内蒙古工业大学即将迎来70华诞。为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扩大办学影响、凝聚校友力量、汇集各方资源、促进事业发展,学校将开展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2020年9月16日,300余名师生校友齐聚新城校区化工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院生,内蒙古工业大学原校长张晨鼎,内蒙古久泰新材料公司董事长王总镇、总经理助理李俊胜,来自全国各校友分会的24位校友,以及校领导刘志彧、姚德、峻峰、吕晓琪、阿力坦嘎日迪、韩永全出席启动仪式。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副校长栗文义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致辞。他向满怀深情厚谊出席大会的前辈、领导、师生、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回顾了学校历经69载,几经更名,最终建成如今拥有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多科性大学的艰辛历程,以及近几年在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培育、学科团队和平台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他代表学校党政再次向到会校友以及长期以来情系母校、支持母校、为校争光、奉献祖国的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刘志彧指出,举办建校70周年庆典活动,绝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庆祝活动,而是学校凝心聚力、聚焦发展、扬帆远航的重要机遇。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契机,把校庆作为激发活力的新动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弘扬校园精神的文化工程、彰显办学内涵的品牌工程、助推学校发展的动力工程,办出特色,办成品牌,进一步增进学校师生员工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爱校、荣校、兴校、强校之情。

校长姚德发布《内蒙古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第一号公告》,郑重宣告2021年9月16日是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日,并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内蒙古工业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遍布海内外的17万名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发出邀请。他指出,学校如今的成就是几代工大人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换来的。在国家大力推进“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迎来7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展现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好时机。我们将总结学校70年发展历程中的经验与收获,与校友宾朋共同忆峥嵘岁月,谋发展蓝图,为内蒙古工业大学开启新征程打响发令枪。学校的一花一木、一房一瓦都刻录着每一位工大学子永恒的青春记忆。无论大家身处何方,母校永远敞开怀抱,欢迎大家回家团聚。

张晨鼎教授发言。他结合自己在工业大学从教、从政以及生活几十年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对学校办学综合实力提升的思考,并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他指出,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要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目标,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要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推动素质教育;要以培养创新人才为重点,切实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和信息技术的应用,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要不断完善教师培养和激励机制,造就一批在教学和科研两方面都要硬、富有生产实践和社会实践经验的专家,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同时,要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时机,抓好我校的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通过有效的联动提升科研实力,推动创新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共同奋斗。

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我校88级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刘晓林代表校友发言。她满怀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校读书期间的点点滴滴,分享了曾经的难忘、喜悦、收获与憧憬。每当讲到引发师生共鸣的话题,现场都会爆发热烈的掌声。她表示,作为工大毕业生,将终生践行“博学躬行,尚志明德”校训,努力做一个爱学、有德的工大人。并代表所有校友,祝福母校培养更多学以致用的实用型人才,祝愿所有的工大毕业生都能顺利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祝贺母校建校70周年活动圆满成功。同时也号召全球各地校友积极配合母校校庆活动宣传,共同把母校的品牌传播得更远,为校庆纪念活动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随后,王总镇与我校副校长韩永全签订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校党委书记刘志彧,校长姚德,内蒙古宇航人高技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我校82级化学工程系毕业生邢国良,原校长张晨鼎以及教师代表张鹏举,学生代表张永梅共同开启校庆倒计时,并揭幕了70周年校庆标识——工大奔腾。随着画轴缓缓打开,7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和一系列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