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事件>>正文
 新闻事件 
 视频新闻 
 滚动图片 
 领导题词 
 母校有约 
校友会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8年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8-12-19 09:45  

12月16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2018年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市西郊宾馆召开。校党委书记金瑞、副校长兼校友会会长峻峰出席会议。内蒙古党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鸿雁行动计划”倡导者,现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办主任韩耕应邀出席。我校国内21个校友会代表,加拿大、日本校友会代表,在京部分杰出校友代表,校友总会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保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回顾和总结了近两年的校友会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友会章程》(修正案);表决通过了调整后的《校友总会机构任职人员名单》。会上,北京校友会、广东校友会、上海校友会等部分校友会就各自的组织构架、工作经验以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座谈环节,在京地区工作的杰出校友代表和其他与会校友纷纷交流发言,介绍自己的奋斗历程、成功经验,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以及其他工作提出建议,校友们的发言有温度、有情感、有思考,充分体现了广大校友浓浓的母校情、同学情、赤子情。

韩耕对我校校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鸿雁行动计划”的背景、在自治区“招商引智”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我校校友会在此项工作中的推动作用,对进一步发挥学校校友会桥梁与纽带作用方面提出殷切希望。

金瑞对与会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高度赞扬了各地校友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他强调,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人才资源,每位校友都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每位校友取得的成绩都是母校的骄傲,特别是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一大批杰出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2018年以“三重点一主线”为主要工作牵引,在人才引进、科研经费、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可喜成绩,但距离广大校友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需要继续努力。学校始终将校友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各项工作进展始终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与建言献策,希望各位校友能将本次会议精神带回去,把母校的祝福带回去,继续努力工作,与母校团结一心,凝聚力量,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共同奋斗!

峻峰在总结近两年来校友会工作时指出,校友总会重视思想政治建设,以宣传引导为抓手,启迪激励在校大学生;收集整理杰出校友先进事迹,建立杰出校友人才库,邀请杰出校友为在校生作专题报告,弘扬正能量,引领发展方向。各地校友会工作蓬勃发展,比如开展校园招聘会促进毕业学生就业、设立专项奖学金激励在校学生成长成才等,有力助推了母校的事业发展。校友总会与各地校友分会联系紧密,不仅推进了各地校友会工作,还积极为学校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学科建设等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学校长远发展。

各界校友表示,母校六十七年来共培养了17万优秀人才,从母校走出的优秀校友已成为国内众多大中型企业领军人物、技术骨干,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党政领导。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间,母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次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进一步汇聚了国内外校友关心母校、情系母校的力量。校友会将进一步发挥联络校友的桥梁与纽带作用,通过多种举措,引进校友智慧、挖掘杰出校友,为学校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创新优势,走进校友企业,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促进学校综合实力提升,为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内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