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事件>>正文
 新闻事件 
 视频新闻 
 滚动图片 
 领导题词 
 母校有约 
校友会
我校毕业生担任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手
2018-01-11 09:09  

近日,我校土木学院2017届毕业生杨仕林作为特邀火炬手参加了2018年第23届平昌冬奥会圣火在韩国浦项的传递。

杨仕林就读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后被公派到乌克兰基辅国立建筑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就读研究生。杨仕林在我校学习期间表现优异,曾获2015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冠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三好学生、学校十大校园科技名星、学校第八届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因在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的优异表现,韩国三星集团邀请杨仕林其参加2016年“建桥筑梦”公益活动。杨仕林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和经验,为贵州省遵义市山区每日艰难跨越水上石墩上学的孩子们,设计并建造了桥梁,该桥于2017年落成。此项活动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大型媒体跟踪报道,中央电视台《异想天开》栏目连续两期全程播出。基于杨仕林的优异表现,经中国三星推荐,杨仕林作为中国优秀科普青年代表中国区成为2018平昌冬奥会三名火炬手之一,2018年1月1日下午在韩国浦项参加了第23届平昌冬奥会火炬传递,并接受国内媒体采访,网易体育、新浪体育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杨仕林同学作为我校优秀毕业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秉承和弘扬了我校“唯实尚行”的校风,发挥了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向杨仕林学习,学习他对执着探索科学的精神,学习他孜孜不倦、勤奋学习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供稿:土木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