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事件>>正文
 新闻事件 
 视频新闻 
 滚动图片 
 领导题词 
 母校有约 
校友会
感恩母校,喜迎新毕业生-内工大北京校友会喜迎2017届新来京毕业生中秋茶话会圆满结束!
2017-09-12 09:17  

2017年9月9日,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怀着感恩母校之心,创建内工大校友在京可信赖的家园之情在北京奥运会玲珑塔举办了欢迎2017届新来京毕业生中秋茶话会。

会议邀请到了内蒙古工业大学招就处副处长郭凌峰,内工大校友总会刘晓莉老师。北京校友会王云厅、胡广元、赵志宏、刘晓林、李昕照、郝冰以及各分会众校友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2009级石慧主持,参与此次活动的2017届毕业生校友有三十余人。他们中有的来北京继续深造读研,有的正在求职,有的初入职场,有的自信,有的迷茫,有的感到孤独,困惑,还有的希望找到对象!

首先,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刘晓林师姐致辞后,胡广元、赵志宏、王云厅三位校友以“生存-奋斗-成长”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各自经历,他们有的高屋建瓴,似指路明灯,有的平易近人,谦逊前行,似家中兄长。

绿城集团北方区域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建筑87级胡广元师姐分享了她从初入职场至今,在工作和人生重大决策上做出的选择和取舍,以及对年轻人的一些意见与建议,给我们很大启发。

双杰电气董事长电力82级赵志宏师兄讲述了个人奋斗和发展过程中一些经历以及自己的观点和态度,现场还播放了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宣传片。赵师兄告诉我们,能力是真才实干脚踏实地做出来的,要秉承着“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而赵师兄也用行动证实着这一点。

云豪集团董事长、北京校友会会长汽93级王云厅师兄为我们提出了:“目标清晰;意向强烈;完整规划;迫切行动;调试心态;修正行为;面对事实;自律坚持。”八点建议,大家受益匪浅。

接着,中华女子学院创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兼校友会啦啦队队长服装02级田静师姐,以“如何规避在就业过程中的困惑”为题介绍了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中了解到的目前比较热门的行业和职业以及薪酬待遇情况,并指出了各行业和职业的未来发展,使大家更为直观的理解在京工作所要面对的困难和挑战。

材料08级的李建校友,分享几点创业的体会。他讲到创业要趁早,而创业本身就是一种历练和提升。提出了“人‘财’、学习、勤奋、机遇”的观点,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2016届毕业生李云鹏以一个IT人的角度向大家阐述了他的想法和经历,侃侃而谈,率性自信,鼓励大家去闯、去做、去拼,凡事不要畏惧,敢去做就会有结果。

2016届毕业生陈铁君讲述了自己在遇到困难时校友会给予的支持与帮助,感恩感谢北京校友会给了他家的温暖,让我们更为深切感受到北京校友会做内工大校友在京可信赖的家园。

最后,母校代表郭凌峰老师,校友总会刘晓莉老师,表达了对北京校友会工作的关心,对在京毕业生的支持和期待。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不忘师恩,常念师情。给老师们打个电话,送去祝福,常回‘家’看看。

北京校友会会长王云厅也再次重申北京校友会的宗旨:不忘师恩,“做内工大校友在京可信赖的家园”。会议结束后各位校友三五成群促膝而坐,一起吃点心,喝咖啡,谈发展,诉衷肠,现场氛围好不热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7届校友中有一位在稻香村工作的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小点心,给‍‍你点个赞。

感恩母校,游子是母亲最大的牵挂,个人的强大是对母校最好的报答,北京校友会一直心系母校,努力前行,欢迎2017届新毕业生和我们一起营造这个温暖家园,祝福母校发展壮大,祝福各位老师身体安康!

下面是一些校友花絮:

知心大姐郝冰:

“你们往前走,我们在身边。”在北京创拼的我们而不是孤身一身,身后还有庞大的队伍作为我们的精神支柱,帮助我们披荆斩棘,义无反顾的前行。

我们有各种微信群:有篮球群(李磊)、青年突击队群(杜春)、非诚勿扰群(左敏)、户外群、阳光投资股票生活群等可以为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多帮助,欢迎大家加入。

土木13届彭志龙:

我们迷失在这繁华喧嚣的都市中,

没有人看见我们,当蓝色的夜落在世上,

是你,我的心灵攥在你熟知的悲伤里,

你那时在哪里?还有谁在?说了什么?

为什么校友会突然降临,

正当我悲伤,感到你在身旁。

材料13陈亚男:

有诗有酒有远方,有你有我有工大!

前两天追了山哥和冬雨妹子的《春风十里不如你》,一直在感慨结局不美好,但是很现实。地点是北京,碰巧我今年也在北京。本信“紫禁城风水甚好,定不会玉减香消”,却已觉房租很贵,生活不易,不料北京校友举办茶话会,让我深感厚朴班长所说的“同学情谊深似海”。

兜兜转转入帝都,辗辗转转遇见你,本已觉京城不易,未曾想校友情谊,玲珑塔一聚相惜,未来路相拥共赴。

信息工程17届郝培钧:

哇哦,这个聚会大佬好多啊!

机电17杨宁:

爱在心里难表达!

2017届XXX校友:

另外,我还单身!

2017届曹晓军:

额,还提供找对象呢!

食品13李学文:

稻香村的糕点也记得吃呦,一点点心意~(暖男一枚)

2017届软件17王帅:

很高兴参加内工大在京校友会举办的迎新中秋茶话会,其实我觉得是我们的家庭聚会,因为这个组织给予我们的就是亲人般的照顾和关爱,让我们在北京找到了那种只有在家里有的那种轻松感!

【供稿:内工大北京校友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