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事件>>正文
 新闻事件 
 视频新闻 
 滚动图片 
 领导题词 
 母校有约 
校友会
内工大北京校友与蒙京校友会百名校友情系家乡
2017-08-18 10:29  

内蒙古自治区70华诞庆典之际,在内蒙古大学北京校友会、内蒙古鸿雁人才行动组委会倡导下,内蒙古四所高校(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农大、内财大)校友们积极响应,进行了情系家乡、故地重访、共话梦想、回报家乡等一系列活动。

‍‍

他们是家乡游子、鸿雁人才团队成员,他们人到中年,事业发展如日中天,他们中既有央企副总裁、上市公司CEO,也有高科股份公司创始人、资本运营专家、国际法学专家,既有高级合伙人、健康养生专家,也有资深媒体人、创新创业导师。

工大校友张清路演

内蒙古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吴振平、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刘晓林都表示,家乡永远是游子魂牵梦绕的圣地,校友们在北京创业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有的同学成为北京中关村榜上有名的创业大咖、有的成为腰缠亿万上市公司的老总,有的成为业内知名专家,他们虽然远离故土,但时刻心系家乡,时刻准备着为家乡做些什么。内蒙古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北京行宫蒙古部落度假村董事长张兴:我没有忘记家乡水土养育之恩,希望通过投资项目、创办企业等方式为家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游子归来

这次校友们带来了30多个投资项目,在呼和浩特新城区、和林格尔县展示路演项目12个。其中有“现代化农业开发项目”、“共享木屋+蒙元文化”、不倒公食品公司的小麦胚芽、北京九州大地生物技术酸马奶、北京天衡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等项目进行了路演。特别邀请了内蒙古大学教授、法学院书记秦志宏、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青松等业内专家做了精彩点评。内蒙古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医疗保健服务委员会主任、北京天衡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志说:“家乡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内蒙古不仅是资源大省,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呼和浩特是离首都北京最近的边疆省会城市,呼和浩特到张家口高铁已经开通,今后从呼和浩特到北京仅需三个小时左右,北京—内蒙古即将形成沸腾的京蒙经济圈。”

鸿盛园区的智慧研究院

“我代表和林格尔县委、县政府,随时欢迎家乡游子到这片热土走走看看,考察项目、投资建设、共谋未来”。这是和林县县长陈利音的开场白。他说,和林县是投资家、企业家、创业者十分青睐的热土,近年来,不仅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一批央企入住和林县盛乐园区,也有阿里、云计算等大批著名上市公司入住

陈利音县长如数家珍介绍和林县的优势

听着陈县长娓娓解读千年历史、看着北魏首都盛乐古城遗址,记者感悟到:故乡天高地厚,人文历史悠久、永远是天下游子的最爱。园区,和林县历史悠久,这里是北魏首都,是一块风水宝地……

‍北魏首都盛乐园

校友考察团在参观了电信云计算、内蒙古蒙草生态园、蒙牛企业园、盛乐博物馆等景点后,他们纷纷为和林县经济发展数起大拇指,大声点赞!

校友刘晓林(内工大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接受记者采访

他们流连忘返在这片热土上坐着、躺着、抚摸着合影,他们异口同声:蒙牛——牛!和林县—牛!家乡真得——很牛!,内蒙古的未来必将——更牛!

【供稿:内工大北京校友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