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事件>>正文
 新闻事件 
 视频新闻 
 滚动图片 
 领导题词 
 母校有约 
校友会
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五届张晨鼎奖励基金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2017-05-24 09:17  

5月23日下午,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五届张晨鼎奖励基金颁奖大会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化工学院教授、原内蒙古工业大学校长张晨鼎老师,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校长刘进荣老师,张晨鼎奖励基金创始人、北京博源恒升高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魏雄辉博士,研究生院院长郭锋,管理学院院长长青,研究生院副院长陈玉宏,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辅导员、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彩玲主持大会。

陈玉宏介绍张晨鼎奖励基金管理条例;郭锋宣读获得张晨鼎奖励基金优秀研究生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坐嘉宾为获得优秀研究生称号的研究生颁奖。

北京博源恒升高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魏雄辉博士讲话,他表达了对母校和导师的感恩之情,并通过学会感恩、求真务实、自我管理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做人、如何科研、如何工作几方面的人生经验,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珍惜现有资源,诚信做人、刻苦学习、踏实做事,不断发扬我校“唯实尚行”的优良校风,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张晨鼎老师讲话。他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研究生资助工作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张老师指出荣誉的获得离不开研究生自身的努力奋斗和聪明才智,更离不开导师和课题组的精心指导和无私帮助,希望所有研究生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张老师通过对90岁的“中国焊接第一人”潘际銮院士、杰出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教授以及张晨鼎奖励基金创始人魏雄辉等人先进事迹的讲述,希望广大师生以他们为榜样,认真严谨做学问,养成良好的学风;认真负责干工作,养成实事求是的作风;为人处世要讲究诚信公德。希望广大研究生做一个心怀祖国,有理想、有抱负,脚踏实地、勤奋耕耘、敢于创新的人。最后张老师指出,在“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各高校都离不开实力强大的团队和精兵强干的学科带头人,希望广大师生共同努力,肩负重任,提高我校重点学科水平。

副校长刘进荣讲话,他首先向魏雄辉博士为母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表达感谢。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的组成部分,也是实现教育强国的主体和关键。此项奖励基金的评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选择科研能力强、独立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学生。希望广大研究生以他们为样,培养自强自立、刻苦专研,不断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努力成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全面人才。建议广大研究生要以魏雄辉博士为榜样,向其学习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管理学院院长长青作为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发言;2013级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瑶代表获奖研究生发言。

张晨鼎奖励基金最初由我校1994届研究生魏雄辉捐资,并以其研究生导师张晨鼎教授的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2004年魏雄辉再次捐资10万元,2005年校研究生处(现研究生院)将创收收入10万元捐入该基金,2007年底我校原校长张晨鼎教授荣获2006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奖”,并且将奖金中的10万元捐入该基金,使基金总额达40万元。每学年将基金的存款利息作为奖励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届张晨鼎奖励基金获奖研究生共17人,其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12人。截至2017年,张晨鼎奖励基金共奖励研究生160人。

【供稿:内工大研究生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