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事件>>正文
 新闻事件 
 视频新闻 
 滚动图片 
 领导题词 
 母校有约 
校友会
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召开第四届二次理事会
2017-05-25 08:47  

2017年5月13日下午在北京市大兴区召开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由王云霆、刘晓林主持,主要讨论了关于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四届北京校友会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几点重要事项。

1、解读校友会的文化

愿景、使命、价值观,重“家”轻“商”,希望更多的起到校友之间的桥梁作用,让不论是在京多年的老校友还是初到北京的新生都能够在校友会找到家的温暖。

2、第四届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主要包括:

①与学校对接情况:学校计划成立新学院——航空学院,希望与北京校友资源对接,如果有校友有这方面的资源,请与学校进行对接。此项工作由王云霆负责对接。

②确定每年的十一月第一个周六日,在内工大举行北京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同时学校相关领导希望能与各个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建立联系,希望在京校友能够帮助对接,有针对性帮助毕业生更好的与相关企业取得联系。此项工作由郝冰具体负责对接。

③确定每年九月第二个周六举办内工大新毕业生到京迎新座谈会,由杜春负责组织落实。

3、第四届北京校友会未来的工作目标以及近期的工作安排,主要包括:

①设立北京校友会基金:原则是形成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金。主要讨论其来源、使用和发展。大家举手表决,通过了建立北京校友会基金事项。以秘书长为中心,决议起草建立基金的草案,魏元晶负责起草。现场讨论提议如下:

来源:1)依靠部分企业家校友及热心校友捐赠;

2)在京校友每人按照自愿原则进行基础性捐赠;

3)通过校友会平台形成的校友间合作项目,拿出一部分盈利捐赠给校友会 基金(比如校友项目招投标、校友企业销售、校友间服务等)。

使用:1)校友会重大活动经费补充;

     2)与母校相关的互动活动;

     3)校友遇到重大灾难或者疾病等特殊情况的救助;

     4) 校友会正常开支的固定成本支出。

发展:1)通过稳健的投资理财产品进行固定的投资收益;

     2)校友创业项目投资;

     3)校友优质项目定投等。

4、以校友会名义成立的各个微信群现状汇报及下一步管理办法

目前我们现有的微信群包括:大群、篮球群、非诚勿扰群、美女群、秘书处群、理事会群、青年突击队群、户外群、阳光股票投资生活群等。

宣读了《微信、qq群管理办法》,并决议重新修订:讨论了需要细化的条例,将以校友会为名义建立的微信群需要如何备案;广告如何统一管理发布;群内容如何编制等问题细化,此部分工作由郝冰负责落实。

理事会建议更多的发挥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在发展中拓展公众号的职能和作用。

微信公众号由赵国朋负责成立管理小组具体运营。

5、校友会财务负责人魏元晶做了校友会财务汇报:

本届校友会换届大会截至目前收入:25,1518.00 RMB

截至目前共支出:21,8724.10 RMB

上届结余(王新宇转交):7,8044.03 RMB

截止目前结余:11,0837.93 RMB

6、校友会下一步工作安排:

1)校友会名录整理----需要各个分会会长、秘书长统筹各学院,2个月内统一汇总给郝冰;

2)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新加宣传窗口、各类活动窗口互动、企业家窗口等,希望将内容充实,需要各分会和各兴趣群校友提供素材及文章;

3)校友行业资源的对接。

参会人员:王云厅、刘晓林、 郝冰、 高婧 、左敏 、魏元晶、 黄海明、 魏雄辉 、赵国朋、 王羽中 、杜春、 宋业峰、 李晓红 李昕照、 赵丽琼、 嘎日地 、遇静阳、 刘利华、 刘双伟、 诺言 、张建忠 、张清、 夏延秋、 侯杰、 李磊、 武占东、 田静、 张力威 、唐鹏、 李建、 田强 、石慧、陈虹羽

【供稿:内工大北京校友会秘书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