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美丽
2019-07-10 10:31  

美丽 专业:社会工作 考取院校:内蒙古工业大学

对于考研我想分享的是备考心理状态、学习时间安排、对报考学校的了解以及复试需注意事项。

1.积极地心理状态:在准备考研的漫长过程中不少人因心理状态原因导致最后放弃考试或考试时长的情况。在这里我认为开考研的路上必须要以即客观又积极地态度面对。在过程中我一直秉持“努力吧!努力过后成功了那是我应得的,如果没有成功也还好毕竟我真正努力过”的心态鼓励自己。坚决摒弃把这次的考研看成是人生中决定所有的一件事情,这样的心态会使我们处于压力中无法自拔。以平常心对待考研是所有考研学子需保持的心态。

2.学习时间安排:每个人的学习状态和学习能力的不同,对学习时间的安排也存在很大差异。我把考研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4月——7月份随心情学习的阶段,这个阶段主要是培养学习的兴趣。第二阶段是9月——12月份紧张学习阶段,这阶段需要求自己不要过度情绪化,利用好时间准备最终冲刺。在第二阶段的学习过程中,我制定了适合我的学习状态的一张时间表:

7:30---8:00英语单词(2-3list)

8:00---9:00英语作文(写作和背诵)

9:20---10:20英语阅读和新题型

10:30---11:30政治题

午休

2:10---3:50政治背诵

4:00---5:30专业课

晚饭

6:30---7:30专业课背诵

7:30---8:30政治背诵

8:30---9:30英语回顾

3.对报考学校的了解:包括对报考学校和报考专业的招生人数,招生要求和招生政策的详细了解。这就需要我们持续关注报考学校的学校主页和研究生院的通告。以及需要与共同报考的同学之间建立共享信息的关系。以此保证第一时间了解及时调整学习计划等。

4.复试需注意事项:复试安排根据不同学校的政策存在着差异。但通常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复试笔试。复试笔试的难度相比于初试较为简单,总分占比较低。但是也必须要重视起来,不断加强专业课和外语能力。不能因为复试笔试失利辜负前面长时间的努力。第二部分,面试。近几年面试在总分中的占比有所提高,所以考生在面试前进行演习,以保证正常发挥。面试过程中发挥自身能力和优势,特别在自我介绍和回答老师问题的时候,从容而全面的展现自身能力。在服饰方面,简单大方,拒绝花里胡哨。

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分享自身学习经验,希望我的分享对大家的考研有所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