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李海鹭
2019-05-16 15:37  

时光荏苒,青春年华转瞬即逝,回首大学四年,收获与遗憾齐头并进,各种情怀随着毕业时常涌上心头,即使日常琐碎萦绕周身,却也不忘初心使命。

我于2017年毕业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专业13-2班,学校的学习生活让人难忘,虽然只是一名学生,虽然只是一介布衣,也胸怀大志,也想名流千古,也想流芳百世。毕业后经过不懈努力,通过重重选拔,终于成为了一名基层公务员,很快进入了体制内的生活。可能在大多数人的认识中,公务员每日喝茶看报,享受人生,所实不然,并不知下乡扶贫,加班深夜,材料准备,一字斟酌,遵循着5+2、白加黑工作模式。在深夜伴月归家,总会小酌一杯,思绪万千涌入心头,回想着在学校的点点滴滴,虽有质疑但仍然憧憬着自己的未来。其实,我们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体制内外,都会有过一段低迷时期,但必须清楚的是,努力和付出是会有收获的,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亮,相信光的人必定会绽放光芒。

曾经听过济南的一个市长说过一句话:体制内的人,要保持随时离开体制的能力。这句话,言简意赅,并不是让你随时离开体制,而是告诉我们即使在安稳的生活中依然要努力进步。不管我们毕业后会有一个怎样的工作,都会在一个节点上趋于安稳,但这不代表着你可以放松懈怠,更应该去自觉地进步。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世事在变,时代在变,我们也应当努力改变。很多所谓的稳定不过是温水煮青蛙,每天过着混吃等死的生活,当那所谓的稳定破碎后,留下的只会是悲剧,不想被时代淘汰的人就不要满足过于安逸的现状。

《肖申克的救赎》里有句名言:有些鸟儿是永远关不住的,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生活是自己过的,无论在哪,都要有一颗热忱的心,所以,别抱怨命运世界的不公,别后悔自己的选择,只要你每天都在奋勇向前,武装自己,充实自己,努力面对和挑战一切困难,迎着光芒,创造自己的人生。最后,愿内工大校友能够羽翼丰满,一飞冲天!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专业13-2班——李海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