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李雅萌
2019-04-18 09:40  

李雅萌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就业单位: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简历制作建议

(1)针对性:针对想应聘的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岗位,个人介绍以及简历内容都要有所倾向性。

例如:应聘咨询顾问类岗位,要强调自己擅长帮助他人解决问题等,不要说自己稳重低调类;应聘编程开发类岗位,要强调除了编程能力外还比较沉稳能坐得住可以长时间做某一件事直到完成,而不用过多说自己活泼开朗组织能力强等。

2.就业建议

(1)不要拒绝机会:可能你通过的一些面试并不是你特别满意的公司、满意的岗位,但是绝对不要拒绝说不去,可以先多了解或者等到后期选择多了,再对比抉择,因为你拒绝了这个,很可能并没有下一个。

当你决定选择一家需要拒绝另一家的同时,一定要确定是在拿到录取通知后再去拒绝另一家。

(2)找工作赶早不赶晚:有准备的早些去找工作,不要拖到最后。确实后面还有机会,但是越到后面的时间,心态就不一样了,想象一下,身边多数同学都找到工作了,招聘的公司越来越少,那你最初对工作的要求就只能降低了。反过来讲,早准备机会也更多一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