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孙淑峰
2017-04-24 16:17  

青春不负你

我叫孙淑峰,是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届毕业生。现在在家乡的国税局工作,下面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一下我的就业感悟。

大一、大二的时候我还是处在一个懵懂的阶段。每天按着学校的课程表生活,没课的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说是无忧无虑的生活。进入大三学年压力就随之而来,老师们谈及最多的不再是上课纪律问题而是就业问题。那个时候的我还幻想着工作有那么难找吗?想着毕业了先随便在家乡找一家公司干着,再挑自己喜欢的工作。后来发现是我想错了!

我所学的专业对于女孩子来说本身就是一个限制,自己又不想离家太远,工资要理想,生活环境要符合自己的要求。千辛万苦选了一个自己想去的公司,最终被现实绊了一跤。人家会问你英语几级?在学校拿过什么荣誉?实习期工资2000不管吃住能接受吗……瞬间你就懵圈了。

灰头土脸的回到宿舍,我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结合自己各方面的情况我决定去考公务员。备战的过程特别煎熬。每天都在刷题,关键是你看不到你想要的那个结果。老师的鼓励和帮助还有同学的陪伴让我坚持了下来。我一直告诉我自己如果你不去努力,你连试一试的机会都没有。幸运的是我没有辜负自己的付出,也没有辜负帮助我的老师同学们。

现在的工作我很满意,单位的叔叔阿姨们很照顾我,一直在教我各方面的业务知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达到自己下一个小目标。学校--工作我做到了我心中完美的衔接。

我写下我的就业经历只是想给看到它的学弟学妹们一点点勇气,证明自己的勇气。大四这一学年注定让你又爱又恨,这一年你会感到之前从来都没有的压力感,家庭、生活、自尊……我们会迷茫,会无助,这个时候不妨找个安静的地方,静下心来给自己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决定了就去努力,我们都将会是幸运的那一个。

最后,祝愿我的母校桃李满天下,愿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愿学弟学妹们身穿铠甲手持利剑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供稿:内工大招就处】

征文启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