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王立秋
2017-05-15 15:56  

我叫王立秋,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离开工大快两年了!忘不了曾经的青葱岁月,希望借此机会向母校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也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曾经的在校生活以及毕业两年来的体会。

大学四年,我难忘,每天清晨,伴着朝阳,和同学一起坐在教室里,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毕业后,这成了永久的回忆;我难忘,每天在热闹的食堂中,看着形形色色的同学,匆匆而过,有时还会抱怨着食堂饭菜不合自己的口味!毕业后,发现曾经食堂的饭菜是那么的美味可口;我难忘,期末考试前大家一起拼命奋战到深夜的劲头!毕业后,只能在办公室里抱怨着加班的不情愿!难忘的事太多太多……遗憾的事也会有……所以,趁现在,还未毕业,抓紧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吧!一切还都来得及!

2015年的夏天如期而至,不得不面对的属于我们的毕业季,大家从一开始的五湖四海相聚,转眼间又各自天南海北!有的人选择了继续深造,有的人选择步入社会……我选择了后者,选择做一名教师!毕业的两年中,见过了可爱的小学生,懵懂的初中生……不得不承认,时代变了,人们的观念也变了,我们要去适应这个新时代!不能再用以前过于老套的填鸭式教学,需要借鉴一些新式的教育方式,因材施教!见过各种各样的学生后,越来越能体会到教师的不易,越来越能够体会到做学生的幸福!当你的身份是学生时,那将是你人生中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

两年了,每当自己工作结束后,感到疲惫不堪的时候,就会翻看一下曾经的老照片,回味一下曾经的时光,似乎疲惫会一扫而空……我很感激那四年的时光,除了学到了知识,提升了自己的素质,我也在那里遇到了值得我托付终身的那个他,我很感恩……所以不论,我离开工大多久,在我心里那四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愿我的母校越来越好,感恩,珍惜……

【供稿:内工大招就处】

征文启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