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杨甜
2017-11-06 08:23  

大家好,我叫杨甜,2017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目前是内蒙古伊利集团人力共享服务中心的一名招聘专员。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毕业已经四个月了,回想起大学的四年感觉很短暂,有时回想来却又觉得很漫长,足以带我满满的收获和眷恋。工大的校园算不得很宽敞,一栋栋建筑挤满校园,挤满我四年的欢笑、泪水,牵挂的人,忘不掉的青春。

工大让我体会到大学是不同于之前的日子的,大学只有四年,却有无数种可能。我没有成为刻苦努力的学霸,成绩平平;没有成为社团达人,个性大众;即使是这样,我仍觉得我的大学充实并且充满希望,我看的到自己努力的成果,感觉自己在一天天变好,很有动力。我毕业后从事的工作可以说和我自己学习的专业没有什么太大的关联,找工作期间自己的心里也有过很多纠结,从毕业到工作要经历一些不适应的阶段,这个阶段中慢慢体会到我可以尽自己的努力将过渡的时间尽可能的缩短,但是这其中的过程并不可以省略。工作中专业技能的缺乏是工作中很大的障碍,才发现工作是另一段学习旅程的开始,并且需要更努力,所有之前偷过的懒,都会成为打脸的巴掌。现在可支配的空闲时间感觉远没有大学时多,慢慢理解效率是更重要的,做不到抓紧每一分钟学习,就要学会抓紧学习的每一分钟。

在工大认识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同学,三人行必有我师,身边的每个人都不是看起来的普普通通,认识他们我学到了很多。参加过学校的勤工助学岗,最难忘在工大遇见招就,这里让我有过不同的成长,老师以身作则的指导我们,以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我们,这里让我学到过别样的内容,受益终生。对我而言这里不仅培养了我独立工作的能力、结识了值得学习的小伙伴,更重的是他是给我鼓励的地方,我知道他就在这里,安抚我对毕业的慌张、未来的迷茫,让我更有勇气。

我毕业于内工大,寥寥几年的记忆,她不仅仅是爱民街49号,在这里我有过独立、自由的选择,努力做过最好的自己。工大的校园郁郁葱葱、白雪皑皑我都很难忘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