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张迪
2017-11-21 09:09  

把握现在不断学习

我叫张迪,内蒙古工业大学国际工商学院2012届毕业生,现任亿利资源集团财务管理中心财务发展部副总监(主持工作)、兼任亿利财务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

2012年至2014年任亿利资源集团办公室行政秘书、品牌中心宣传专员、董事长专职秘书;

2014年至2015年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副经理;

2015年至2017年任亿利资源集团财务综合部经理、资金中心融资经理;

2017年至今担任亿利资源集团财务发展部副总监(主持工作)兼任亿利财务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

时光荏苒,毕业这5年多时间里,我经常会回想起在母校的点点滴滴,就像是在心底的一个精神家园,这个家园里有金川大楼的气势恢宏、有学校食堂的焖面和麻辣烫、有图书馆里的考前突击学习、有篮球场上忘我的奔跑、有在学生会排练节目的争吵、也有那时是我女朋友,现在是我妻子的泪水与欢笑,我更能清晰的回忆起每一位老师的笑脸和声音,我将这一切看作是我的精神宝库。

人不能没有精神,没有精神的人萎靡不振。每个人对精神的理解都不一样,学院的老师让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在想,我究竟应该对我的学弟学妹说点什么。想说的话很多,可是总要有个头,说起在校的生活,学弟学妹比我更有发言权,所以想来想去,还是说说我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吧。

2012年刚到亿利工作,我被分配到集团办公室,主要协助领导负责集团的行政工作,或者说做点杂事吧。那时候的工作非常轻松,偶尔去政府跑跑办点事,剩下有一半的时间在公司浏览网页,对我而言是有落差的,可能在学院担任学生会主席的缘故,觉得工作这样有点浪费时间,但我幸运的是碰见了一个好领导,他向我传输了一个理念,所有领导在给下属布置工作时候,都是先让其做一个芝麻大的工作,如果做得好再给一个核桃大的工作,最后一点点将最重要工作交给他。这一点在我后来管理团队的时候是深有体会的。

2014年,我被调到董事长身边担任专职秘书,这应该是对我职业成长最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成长最为迅速的一年。从董事长会议的组织和各类协调到各种各样稿件的撰写,从陪同出差到安排接待,事无巨细。因为董事长担任全国政协常委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所以经常会陪同董事长出席国家层面重要会议到向党和国家领导人汇报工作,让我得以迅速提高了眼界、提升了层次、放大了格局,懂得了一个秘书人员要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真正含义。有了这段历练,让我在今后的多个岗位中受益无穷。后期我又去了亿利旗下唯一上市公司负责行政工作,然后又调回集团,多岗位历练让我得以了解企业,对管理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

目前,我主持集团财务中心财务发展部工作,主要负责全集团财务系统体系搭建和团队建设,同时兼任亿利集团唯一一家经银监会批准持牌的金融公司的综合部总监,由于我并非金融专业出身,加之兼职较多,所以工作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压力,但是我会通过参加培训和提升学历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所谓“旦旦而学之,久而不怠,迄乎成”就是这个道理。

不久前,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会作了长达3个小时的报告,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了更为清晰的阐述和任务分解,也描绘了中国未来的宏伟蓝图。总书记也说:伟大复兴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全党和全国要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各位学弟学妹和大学生朋友,面对历史的重任、面对崛起的中国、面对日新月异的时代巨变,你们,准备好了吗?

【供稿:内工大招就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