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曹锦华
2018-06-05 10:11  

我毕业于内工大

回忆虽然不总是美好的,但大学时光一定是美好的。我是2017届无机非金属专业毕业生——曹锦华。离开母校已快一年了,现在的自己正在以工程人的身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参加工作的这一年时间里,工作和生活带给我的感触很大。有以下几点建议,希望对师弟师妹们日后有所帮助。第一、要利用业余时间拓展知识面。大学课程中学习的知识和实际应用的相差甚远,所以建议你们努力去了解、学习课程之外的知识。第二、做人办事。遇事不要气馁,平和心对待。许多事不是你每次一出手就能办成的,所以办事要有耐心讲方法。做人要谦和,这样朋友会越来越多。第三、劝君多学习。大学期间许多人其实是很迷茫的,想拓展一些课外知识可又不知道学什么,在这里有一点小建议——多关注师哥师姐的毕业去向,尽量和他们取得联系,看看他们实际工作中用到的是那些知识,从而结合自身的职业规划确定自己要学习的知识。第四、人一定要有上进心,不要安于现状。第五、不要害怕失去,有舍就有得。年轻就是你最大的资本,错了大不了从头再来,但是不要在此期间做无用功,一定要从每段经历中有所收获。第六、好的感情从来都是使彼此变的更好。

就说这么多吧!最后,真诚的劝诫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找到对的放心努力拼搏吧!如果实在找不到,那就努力锻炼一个好的身体!祝愿你们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实现自己的价值。

【供稿:内工大招就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