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寄语>>正文
 毕业寄语 
校友会
【我毕业于内工大】贺旭杰
2018-07-23 08:41  

我毕业于内工大

工作闲暇间,翻开母校的微信公众号,看着一条条招聘信息、一篇篇校友留言,时间仿佛又回到了五年之前,第一次踏进内蒙古工业大学—我的母校。

有些时光过去很久也不曾忘记、有些记忆也一直会扎根心底、有些朋友也总会留在心里。回想起四年的大学生活,有过成功后奔走相告的欣喜,也有过失败后的暗自落寞,但更多的是无法诉尽的感恩之情。感谢母校让我褪去一身浮躁,给我最美的大学四年划上完美的句号。感谢身边的朋友,让我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和我一起度过我想要的大学生活,无论是在图书馆里“不到闭馆终不还”你们,还是在宿舍整夜互诉衷肠“把酒问明天”的你们,亦或是那些陌生但是给予我极大帮助的你们,都是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精彩,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努力的方向。

不知不觉,进入国电火电厂热控班组工作已有10月,还清楚的记得培训第一天师傅送给我们的话,“来到班组,就要踏踏实实的,实干肯干,用心去记,努力去学。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一点一滴的积累,我们才会成长为期待中的那个自己。

在这里,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一个内工大的学子都以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在这片美丽的校园里肆意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大学生活是我们人生中最美的生活,但是有一点需谨记,当你无论在做什么或者是什么身份的时候,你必须认清一个大学生的责任,不谈为社会做多大贡献,也该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毕竟现在的就业压力是越来越大。我相信,四年过后的你们,当走到理想的工作岗位,也可以再回首走过的这四年,有的是对母校故土、老师、朋友恋恋不舍的感情,也有的是没有虚度年华的自豪之情,更有的是对努力过后更美好未来的一片憧憬,我相信,“我毕业于内工大”这几个字会以其他的方式让别人对你更有敬意!

当青春走过这里,我会更加怀念你。我的母校,愿你名声远扬四海,学子遍布天下,蒸蒸日上,谱写更美丽的乐章。

2017届电力学院自动化毕业生—贺旭杰

【供稿:内工大招就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