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校友专题>>正文
校友会
内蒙古工业大学领导走访济南校友
2011-02-25 16:20 济南校友会 刘志博  济南校友会
2 月的济南,阳光和煦,春风拂面。 22 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振洪,副校长黄雅丽、姚德、校长助理王一兵、王保林一行五人来到济南,看望工作在这里的校友们。
上午 10 时,刘书记一行来到中国重汽济南复强动力有限公司,公司副总李从军等 20 多名工大校友热烈欢迎母校领导的到来。
首先,李总带领校领导参观了复强动力的产品展厅,展厅里李总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蓝图, 复强公司是一家高起点、专业化、环保型、具有国际水准的汽车发动机再制造公司。 公司 全面引进并采用最新的欧美发动机再制造专业技术和正规工艺,关键工序全部由国际一流 的专用进口设备完成,确保每一台发动机的质量达到新机水平。作为国内第一家开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企业,利用自身的优势规模、特有的表面工程再制造技术和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再制造业务取得长足进步,逐步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为支撑、产学研相结合、既循环又经济自主创新的中国特色再制造模式”,取得了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在国内再制造行业逐步确立了领先优势和领导地位 此外复强公司还积极探索新能源发动机领域,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 WT615 燃气发动机。重汽集团天然气发动机开发已列入“十一五”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863 计划 ) 。这也是重汽集团继重型汽车集成开发技术后第二次承担 863 计划。
中国重汽与世界著名的 Econtrols 公司联合开发天然气发动机,燃烧控制及燃气喷射系统均采用 Econtrols 公司的原装部件,运用稀薄燃烧、电控调压的进气方式及智能控制电子节气门和废气放气阀技术,使发动机具有很好的燃料经济性, 同时对其他部件进行了充分的优化匹配,新研发整机的动力性、经济性以及可靠性指标均优于国内 同类产品, 通过了严格的发动机可靠性试验和整车道路试验,现已批量应用于市场。 市场反馈效果非常好。 WT615 系列国Ⅲ天然气发动机是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和发动机技术发展趋势,在原 WD615 系列国Ⅲ柴油机的基础上研发的具有当代先进水平的新一带电控、稀燃、四气门天然气发动机。目前, WT615 系列国Ⅲ天然气发动机有 230Hp 266Hp 以及 290Hp 340 Hp 四个功率段的产品,可充分满足中型、重型载重车及各类客车的配套需求。其主要配套件选用国际、国内一流供应商产品,同时又以先进的生产工艺装备保障了零件加工和装调质量。该发动机在保持与 WD615 国Ⅲ柴油机大部分零部件通用的基础上, 重点对进排气系统、缸盖、活塞、活塞环等进行了重新设计,重新设计的发动机完全适合天然气的燃烧特性,整机的动力性、可靠性以及经济性指标均优于国内同类产品。目前,复强公司又开发出了 T12 天然气发动机,功率可达 380Hp ,充分运用中国重汽 D12 柴油机上成熟可靠的总成部件,集节能环保,高效可靠于一体。目前 T12 天然气发动机已经具备量产能力。其中在气体机的研发过程中,重汽技术中心发动机所的工大校友刘志博,复强动力的工大校友马鹏参与了整个过程。
刘书记看到校友所在的企业有如此良好的发展,校友们有如此的成绩,十分欣慰,并不断询问发动机技术方面的问题,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亲切的交谈。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会议室进行座谈。校友会杨长军秘书长向校领导汇报了工大济南校友会的相关情况,校友会组织机构人员进行了变更,中国重汽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忠担任名誉会长,载信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招军任会长,复强动力副总经理李从军任秘书长,并选出了几位副会书长,他们是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马方,沃尔沃中国吕建志 ,中国重汽亚澳部杨正旭,济南职业学院杨长军,山东省政协李维然,济南机床二厂机械加工公司安广明。选出了几位副秘书长,他们是中国重汽技术中心张爱军,中国重汽变速箱部质量部韩俊栓,中国重汽销售部杜旺,中国重汽技术中心刘志博。
乔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校友会就是我们工大人的第二故乡,他们在济南打拼近三十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们愿意跟校友们分享成功经验,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刘书记代表母校向广大校友们致以新年问候,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爱与回馈,并讲述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动态、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发展规划, 更重要的是今年九月将迎来母校建校 60 周年大庆,刘书记说:“今天你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荣”。他热切期待校友们能回母校,共享盛举,回忆过去,展望未来,期待校友们与母校联系更加密切。
李从军说:“在济校友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有近 50 人,加上 2011 7 月即将入职的新学生,济南校友会将达百人”。他表示:“愿意以母校为依托,力求与母校在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方面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2010 年重汽在母校招聘时,本打算招 30 名学生,结果看到学生们都很踊跃,也很优秀,又多招了 18 名学生。他希望学校能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积蓄人力及智力资源,实现企业和母校的共同发展”。
中午举行了欢迎宴会,宴会上校友们回忆起当年大学生活、大学校园、恩师和同学朋友, 校友们神采奕奕、滔滔不绝,感激母校带给自己的难忘人生经历、踏实勤奋的作风以及朴实无华的品质。我也深刻感受校友对母校的深深情意,校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一番长谈,获益匪浅,既了解了老校友的成长成功经历,也汲取了奋斗的力量。 30 多年来,他们与母校和校友保持着密切往来,在工作上也有着长期合作。校友会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临别,刘书记再次向校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校友们表示 2011 年母校 60 周年校庆一定要再回母校看一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