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校友专题>>正文
校友会
北京校友赴双杰电气公司参观访问
2013-11-25 15:49 北京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20131121,内工大北京校友首次赴企业参观访问。本次活动由内工大北京校友会主办、内工大北京校友会电气分会协办。校友们参观了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生产基地。

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董事长为内工大电气系82级校友赵志宏。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北京市中关村上地信息产业基地,生产基地位于怀柔雁栖开发区,主要从事输配电领域35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配电设备与配网自动化硬件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对外贸易。20092月,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股票代码:430049;股票名称:双杰电气)。双杰电气是国内第一批自主研发、制造生产环网配电设备的企业,产品共分开闭站、电缆网设备、架空网设备、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智能开关设备、配电远程监测系统、故障检测设备、电缆附件等共八大类百余种产品。其中开闭站、环网柜、电缆分支箱、箱式变电站、柱上开关等产品在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及下属省市电力公司、电厂、风电、铁路航空系统、石化系统、煤炭系统等等有着大量广泛、稳定的运行经验与实例。生产基地拥有先进的生产和试验设备,如氦气检漏仪、盐雾试验箱、大电流发生器等,并拥有技术工程师及相关科技活动人员130余人,是我国配电领域内一支颇具实力和发展潜力并以提供优质服务而著称的年轻队伍。20131111,公司二期建设57快线----暨智能型固体绝缘环网柜全自动化生产线投入运营,实现了物料入库、输送,产品装配生产线、检测,生产信息管理的自动化,是真正的智能化厂房。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拥有全国最大的固体绝缘环网柜生产基地,新增产值超十亿元。

28位北京校友参加了活动,赵志宏校友为校友们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远景规划,并带领校友们参观了生产基地和生产线的情况。参观完成后,校友们回到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我校校友们能建成世界一流的自动化生产线表达了敬意,并相互介绍了各自的事业发展情况,期望大家能够有更多合作、交流机会。刘晓林秘书长代表北京校友会赠送了校友明星企业水晶杯,赵志宏校友宴请了到场的各位校友。
           本次活动是北京校友会开展的企业走访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端,今后还会陆续组织此类活动,让更多校友了解校友企业,促进校友间信息和经验交流,为同行业和不同领域校友之间搭建合作桥梁。
             
学校校友总会也希望我校其他地区校友也能积极参与到北京校友开展的此类活动中来。在北京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校友走访企业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