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校友专题>>正文
校友会
刘振洪等领导赴山东、山西看望、走访校友
2011-02-28 10:48 校庆办  校庆宣传组

   2011年2月22日至2月26日,校党委书记刘振洪、副校长姚德、黄雅丽在校长助理王一兵、招生就业处处长王保林的陪同下,赴山东、山西看望、走访校友,所到之处,受到校友们热烈欢迎。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全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也是我校在济南校友较多的单位。2月22日上午,刘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重汽展览室,当得知许多科研成果都来自我校毕业生时,刘书记非常高兴,他对校友们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的突出业绩和对母校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在重汽会议室,济南校友会召开了换届大会,大会选出了以乔招军为会长、马方等六人为副会长、李从军为秘书长、张爱军等四人为副秘书长的新一届组织机构。刘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况及取得的成就,并对校友会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又强调了四点:第一,内蒙古工业大学学风好、学术积淀深,是基础很好的院校,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了大量人才,硕果累累;工大学子严谨做事,踏实做人,吃苦耐劳、朴实无华的作风得到区内外广泛赞誉,希望校友们发扬光大。第二,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长期关心与支持,他特别指出,由于校友努力,2010年中国重汽一次性从母校招聘了48位毕业生。第三,希望济南校友加强校友和母校,校友和校友之间的联系,关心学校发展,互相帮助,共谋发展,共创事业。第四,希望各位校友校庆期间都能回到母校,师生同聚一堂,叙情意,话衷肠,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的未来谋划新章。
   2月24日,在访问山东理工大学之后,刘书记一行赴青岛市看望校友,应邀参加了青岛校友会成立大会。刘书记首先转达了母校对青岛校友的亲切问候和牵挂之情,向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及校庆相关事宜,并听取了校友们对学校60年校庆的意见和建议,真诚地邀请广大校友在母校60华诞之际回校共享庆典。校友们对母校领导看望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当晚,专程从烟台赶来的校友们宴请了母校领导,青岛技术开发区欧美亚投资促进局刘雯局长等青岛校友也应邀参加,两地校友共享重逢之喜悦,诉说对母校的思念,共同回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校友们一致表示,一定要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为母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2月26日,校党委书记刘振洪、副校长黄雅丽在太原市看望校友,并参加太原校友会换届大会,太原市校友代表和从昔阳等地赶来的校友6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换届大会上,上届校友会副会长杨洪亮首先发言,他说:“内蒙古工业大学太原校友会曾经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举办过第一次会议,她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了很好的平台。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再举办过校友会。今天,借母校领导、老师来太原的东风,筹备了第二届校友会,在短短一周时间联络了校友100多名,今天到会校友60多名。尤其令人高兴的是,看到许多新生代校友,人数之多,行业之广,令人瞩目。许多新校友已经在各行各业展露头角,这也折射出母校这几年办学教育的快速发展和厚重的底蕴。我们为母校的发展而骄傲,为能作为内工大的毕业生而自豪!”
   校友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并对母校领导的亲临看望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对母校的培养教育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换届大会气氛热烈,校友们一致推选产生了王晓胜为名誉会长,樊立民为会长,杨洪亮等为副会长,李元宏为秘书长,孙庆丰等为副秘书长的新一届组织机构。
   新当选的樊立民会长在发言中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教育,表示有决心、有信心把太原校友会的工作搞好,不辜负母校和各位校友的希望。
   刘书记在讲话中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母校近几年的发展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深情地表达了母校对太原校友的关怀、期待和祝福。他说三晋大地资源丰富,人才荟萃,是祖国的一块风水宝地。山西校友应继续努力,发扬工大人吃苦耐劳、踏实工作的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山西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他还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推进校友工作的深入开展,在此基础上,学校将从联络、宣传和服务校友等方面入手,创造性地开展校友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母校建校60周年,届时将举办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学术活动、交流活动和文化活动,希望校友们都能回母校共同欢庆节日,为母校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黄雅丽副校长在讲话中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招生现状、就业状况等情况。她希望大家继续以凝聚校友力量、铸就工大辉煌为目标,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
   王一兵校长助理、王宝林处长也做了发言。
   晚宴上,新当选的王晓胜名誉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母校永远是我们毕业学子的精神家园,我们一定不辜负母校的期望,更加努力地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本次校领导访问山东、山西,为各地校友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也使学校进一步了解了两省校友的情况,促进了各地校友会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络,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