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录>>体育部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教师风采 
校友会

一、体育部内设机构

体育部前身为内蒙古工业大学体育教研室,2000年1月升格为体育部,成为学校直属二级教学单位。体育部建立有直属党支部和体育分会。体育部下设办公室、教务中心、竞赛与训练研究室、群众体育活动研究室、场馆设施管理办公室、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心等机构。

二、教师队伍情况

师资队伍整体结构:体育部现有在编在岗教师3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7人,讲师16人,助教4人。

三、体育部的职责

体育部是负责全校各类学生体育教学、群体活动、体育竞赛、体育科研工作的教学单位。职责范围:

1、负责拟定和实施全校各类学生的体育教学计划;组织教育教学法研究,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2、开展体育学术活动,组织教师完成所承担的科学研究任务,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

3、负责本部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建设;按照学校的规定及核定的职数和编制数,任免科级干部和各教研室主任,自主聘任、考核各类人员。

4、负责全校学生的课外体育及竞赛活动,组织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协同有关部门在全校推行《全民健身计划》,负责校运会的组织筹备工作。

5、配合学校招生办完成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工作。负责全校学生各项目代表队的训练、参赛和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及器材的使用、维护和管理工作。

7、负责体育经费的预算申报和使用。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