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录>>矿业学院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教师风采 
 学生名册 
校友会

矿业学院是内蒙古工业大学成立的二级学院,其宗旨是为自治区地方经济服务。2006年9月内蒙古工业大学与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开始合作,共同建设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地址位于准格尔旗大路新区。一期工程占地750亩,预留用地750亩。一期工程共10栋楼和一个标准400米塑胶操场,近6万平米,其中教学楼6栋、服务综合楼1栋、学生食堂1栋、学生宿舍楼2栋;二期工程正在建设3栋学生宿舍楼及2栋教师公寓楼。

矿业学院的学科及专业建设紧紧围绕自治区煤炭及煤化工产业的优势,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为目标,经过八年多的努力目前有“地下工程与地质技术”二级硕士点一个;“采矿工程”、“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建筑工程技术”、“应用化工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三个专科专业。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3人,本科生718人(含蒙古留学生13人),专科生287人,共计1008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4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1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有7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有25人,在读博士11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国外访问学者2人。

学院从严治学、从严治教、从严治校,把培养政治思想过硬、业务技能精良、高素质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作为办学目标。学院将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贯穿于教学全过程,严把教学质量关,面向生产实际,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进和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矿业学院必将前程似锦,灿烂辉煌。